Sunday, October 22, 2017

[个人成长]30岁前我想学会的5件事情+Mojito Man喝喝鸡尾酒

从20岁开始拼命赚钱,牺牲一切只为了赚钱,
因为当时的头脑很清晰,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就是赚钱!
我知道我努力拼命干,就可以赚钱,达到我的目标。
拼了7年,赚到了我理想中想要的钱,达到了我想要的生活水准,
但是,越来越不开心,因为在极端追求一件事情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失去了很多东西。。

这几年我开始慢慢放下工作,一直思考人生,也尝试不断寻找人生意义,
关于寻找人生意义,应该是一段很长的一段路,甚至是永久的事。
我现在慢慢思考出30岁前要学会的事情。

1. 把每天都当作重要的日子来打扮
之前有一段日子真的很颓废,大吃大喝成身材走样,肌肤状况差,
所以懒得穿美美,我每天就是穿大件男友T和高腰裤,整个人就是不修边幅的,
老实说,当时我看到镜子都不喜欢自己,
我开始不重视每一天,没自信的面对生活,真的有点像行尸走肉。

有一天我醒来,终于决定减肥和认真打扮,
把每天当成重要日子来打扮。

我认识到每一天都很重要,起床梳洗后化妆每天穿美美,
让自己的外表,心情和散发出来的气质都美丽清新,
每一天都过得特别有意义。

如果我们精心打扮,人们会做出不要的反应,
我们也会更有自信,回应别人也会有所不同。

不信吗?大家可以尝试14天认真打扮,
如果您是普通上班族,也可以开始化一个精致的妆容,换过时尚的衣服,穿起高跟鞋,
如果您是家庭主妇,开始保养,换一身美丽的家居服,和老公出门的时候穿起连身裙高跟鞋。。
相信人生会更不一样呢!

2. 知道什么最重要
我要利用有限的生命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以前一直都认为赚钱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只要一个赚钱的机会出现,
我就马上最决定,务必争取那个赚钱的机会。。
慢慢经历更多事情后,了解到一件事情,
要得到一样东西,就必须是要牺牲一样东西,
例如我一直很积极的想赚大钱,牺牲的就是玩的时间/陪家人的时间+精神压力+健康等等。。

在做生意7年除了赚钱也赚到认识很多不同的人,
有时真的接触到一些朋友的人生好好啊,
例如,我有个空姐朋友,她叫Mag,她家人想送她去国外读书,她本身也在20岁就是公司的top sales,但她喜欢旅行走遍世界各地,认识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她下定决心考空姐,她现在已经是时常在纽约欧洲啊等等
或者有些朋友,都是很会赚钱的人,但她们知道家庭比较重要,就专注家庭,现在过着很美好的生活。
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的共同点是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什么是最重要。

生活中,有些事情很重要,有很多事情不重要,
我现在觉得维持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素质固然重要,
陪伴很重要,有自己的兴趣很重要,开心很重要,睡得着很重要,旅行走走很重要,keep好自己的美貌和身材很重要,和睦相处很重要,有一个用共同目标和互相认同互相扶持的伴侣很重要。。
所以,要为了得到这些重要的事情而付出。



3. 确立必生的追求
以前名利就是我一生的追求,但现在我知道追求名利背后要付出的代价,也不是我内心最想要的。
我想了很久,虽然没找到很明确的必生追求,
但至少活得有价值,对人有价值,尽量活得问心无愧,看事情看正面的一面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关于事业,我也很多想法,
做产品,做投资,写部落,
甚至想把fashion或画画当成工作。。
这个还在思考当中。。。

The Mojito Man
这个地方是在Tun Razak就是Trec那里很偏僻的一个bar,
Janice从facebook看到的介绍,建议我们来这里。
看到介绍时的确很吸引,但一来到真的觉得这里很普通很普通。。就像一个小小的家的感觉。。

这里的霓虹灯是招牌呢!
遇到朋友,他们说这里喝酒便宜,通常他们在这里喝了一轮,再去next round。。


都是很简单的餐牌

这杯是Passion Mojito


这是KL City Sour,红酒base的,很不错喝哦!
喝着喝着,再继续聊第四个。。


4. 对人的期望要减到最低
面对无数人,其实我跟人交往相处,我是没有用任何技巧去相处,就是随心所欲,
遇到什么事情都是跟自己的心去反应,
有时遇到喜欢的人,无论朋友还是情人,就会根据自己的心,想对人很好很好,没有底线的对人好,也会没有底线对人有期望,但每个人对人好的定义不同,在每个人心中最重要的事情不同。
太过看重情义也是一种对人对自己的一个伤害,
所以要看淡所有事情,
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是要对人好,只是不能再有任何期望,
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就没有伤害。。 

5. 划定个人界限
以前为了钱,我可以说没什么界限的。
我可以说,根本不懂什么是界限。。导致面对很多得寸进尺的人,现在开始,我发现划定个人界限很重要,
我们对自己的界限越坚定,他人就越难影响到我们,
我们越会明白他人的生活和我们并无多大的关系,不再觉得事事针对自己。

我们要清楚自己会接受什么,不会接受什么,一旦有人越界,就要说出不。
人生会少了很多委屈呀!

简单来说,我最近学会的都是,世界上除了钱,还有很多别的更有意义的事情。


nina喝喝聊聊人生,
人生难得有多少人可以谈人生呢?
如果你有的话可真是幸运啊,我们俩都是幸运啊!
愿我们一起看淡这个人生,
把每天活成最后一天来过,
尽量对自己好,也对别人好,当你真的想做什么,就敢敢去做吧!
Le Noir 和Zouk就是我们的next round啦!
和我们的VC最大经销商兼网络红人Janice和她朋友网络红人Dior和表妹一起喝喝小酒。。


【Mojito Man 】
地址: A-06 Alcove , No.438 Jalan Tun Razak,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 012-355 3567
营业时间: 6pm-2am (Sun-Wed) ; 6pm-3am (Thur) ; 6pm-5am (Fri & Sat)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Mojito-Man-1917300928533319/
Instagram: @themojitom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献上丰胸秘诀:给您全植物性女性荷尔蒙+4种好的脂肪

我从22岁就开始很积极保养我的胸部, 我很早已经很真心的会欣赏我们女人独有的胸部了! 我觉得腰围很重要,胸部也是很重要啊! 直接影响我们整体的美感。。 尤其是照镜子时,一看到胸部就自然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女人啊! 我要我的胸部美美的! 加上我...